徵稿啟事

會議主題:新興的越南學及台灣學研究
主辦單位:國立成功大學台灣文學系越南研究中心籌備處台越文化協會
協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羅馬字協會台文筆會
贊助單位:亞細亞國際傳播社樂安醫院
會議地點:國立成功大學榕園校區(原光復校區)
會議日期:2010年10月16日、17日(禮拜六、日)
摘要截止日期:2010年3月15日
錄取通知日期:2010年4月15日
全文截稿日期:2010年8月31日

徵稿範圍:
  • 國內外的越南學與台灣學發展現況
  • 越南與台灣的反殖民統治歷史比較
  • 1945年蔣介石軍隊佔領北越及台灣之比較
  • 越南與台灣的語言、文學比較
  • 越南與台灣的風俗、社會、文化比較
  • 越南與台灣的教育制度比較
  • 越南與台灣的少數民族研究
  • 越南與台灣的新移民議題研究
  • 越南與台灣的經濟、政治及國際關係比較
  • 其他和歷史、語言、文學、文化、藝術等有關之台越人文議題
投稿須知:
  • 本研討會發表形式分為口語發表及海報發表二種。口語發表的發表時間暫定(依參加人數做調整)20分鐘、討論10分鐘。海報發表的空間是全開尺吋(80cm x 120cm)。二種皆是正式發表,請投稿者依據論文性質選擇形式。
  • 摘要請用A4紙打字,內容以1頁為限。內容字體用12p,頁邊上下各留2.54 cm、左右留3.17 cm,行距1.5。
  • 摘要的前一頁(與摘要分開)請註明a)論文題目b)作者姓名c)服務單位d)職稱e)通訊地址f)通訊電話g)e-mail h)發表形式。
  • 摘要一律請用Word 及PDF的形式,以email附件送來 cvsncku@gmail.com。標題請註明投稿者及「投稿台越人文比較研究國際研討會」字句。
  • 本研討會具審查制,大會會於錄取通知日期前通知投稿者是否有錄取。論文被錄取者,請依照大會規定的論文格式書寫論文,並於全文截稿日期前將論文全文(Word、PDF 2種電子檔;若有特殊字型,請另附書面稿)寄至大會。
  • 大會的正式語言是台語、華語、越南語及英語。其他的語言只要無人反對,亦可於會場使用(建議自行準備口譯或書面稿翻譯至正式語言之其中一種)。
  • 大會將視經費情況酌予提供發表者稿費及交通費之部分補助。發表者若未照大會的規定及格式來書寫及發表論文,大會有權利不提供發表費及稿費。
  • 有關會議的最新消息,請隨時上網站查詢。有任何其他問題,請聯絡:
    研討會召集人:蔣為文 (成功大學台灣文學系副教授)
    研討會行政助理:陳小姐
    E-mail:cvsncku@gmail.com
    Tel:06-2757575 ext 52627
    Fax:06-2755190
檔案下載:
徵稿啟事 DOC檔 ( 2010.1.11, 111kb )

徵稿啟事 PDF檔 ( 2010.1.11, 211kb )

有任何其他問題,請聯絡:研討會召集人:蔣為文(成功大學台灣文學系副教授)│研討會行政助理:陳小姐
E-mail: cvsncku@gmail.com│Tel: 06-2757575 ext 52627│Fax: 06-2755190│ 請使用Firefox瀏覽器以正確顯示網站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