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正大學 政治學系

-成大越南研究中心與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簽署亞洲深耕聯盟合作宣言,共同促進台灣與新南向國家,特別是越南的文化交流。

「財團法人臺灣亞洲交流基金會」(簡稱台亞基金會)於2018年成立,為臺灣第一個聚焦於東南亞及南亞事務的民間政策智庫。在落實「新南向政策」精神下,臺亞基金會宗旨為推動臺灣與東協10國、南亞6國及紐澳地區的全方位交流,透過三大領域深度合作——包含智庫、非政府組織與青年領袖——以促進亞洲發展共同體意識,並建立長期合作夥伴關係。

台亞基金會致力於打造亞洲民間社會的區域合作新機制,透過五大行動計畫的推進密切發展區域對話,深耕臺灣與東協及南亞地區的共同政策藍圖,並經由具體的合作倡議,來凸顯臺灣對亞洲發展的承諾與貢獻。臺亞基金會的五大行動計畫分別是:亞洲青年領袖倡議、公民社會鏈結計畫、智庫交流合作網絡、亞洲區域韌性計畫、以及文化藝術交流倡議。另外,台亞基金會舉辦各項國際會議,以及每年的旗艦活動「玉山論壇:亞洲進步與創新對話」系列,推動加強臺灣與新南向夥伴國家及社會的雙邊關係,並進一步邀請其他理念相近的國家參與區域對話。

更多關於【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